東海道環状線

↑上圖在東海道環状線奔馳的電車是国鉄113系電車

以下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他的小故事

国鉄113系電車是1963年日本国有鉄道(国鉄)所開発出來的直流近郊形電車。
JR東日本所使用的113系是根據1962年(昭和37年)開發的111系為原型,強化馬力後製造出來的,
從1963年到1982年期間生産數高達2900輛,
曾是在日本本州内隨處可見的車型,從普通車到快速列車皆被廣泛利用。

在国鉄轉為JR之後,
東日本旅客鉄道(JR東日本)・東海旅客鉄道(JR東海)・西日本旅客鉄道(JR西日本)等三間公司
還是繼續使用此車型,主要在東海道本線、山陽本線系統等平坦的路線行駛。

近年由於JR東海和JR東日本相繼開發出新型車種,113系就漸漸被取代不再行駛。
到了2011年10月時、只剩JR西日本和四国旅客鉄道還看得到113系奔馳的樣貌了。



鐵軌的好朋友-TOMIX Nゲージ 6432
有鑒於東海道環状線隨著時間不斷的成長,
鐵軌的清潔也越來越花費工夫,
現在少說也要花上2個小時才能把鐵軌的毎個角落擦拭乾淨並塗上專門的保養液...
於是今年我們特別準備了新的秘密武器來解決這個問題啦~
鏘鏘~

TOMIX Nゲージ 6432 マルチレールクリーニングカー
是專門用來清潔及保養電車的神器

一台就能達到自動擦拭磨除氧化鐵軌塗上保養液等三種功能!!
這台清潔電車的重量比一般模型車還重,
跑起來有種一般電車所沒有的獨特的扎實感卻又不笨重,
在保養鐵軌的同時還可以享受電車奔馳的快感~
有了他之後,東海道環状線再怎麼擴大也不怕囉~
(えぇ?!


 東海道商店街 ~記憶中的場景~


★電車體驗~鉄道 endless~ by鉄女300系
 自東海道補習班創立至今,除了自己的日文在東海道成長之外,也看著東海道一直在成長進歩與蛻變!!!
 還記得兩年前在打造東海道駅工程之際,我也是幕後工人之一呢!!!
 從無到有,開始我們打造模型電車工程的夢。組裝軌道、車站、八百屋、錢湯、倉庫、床屋等都是一片一片的組裝,經過了三次改造工程,東海道駅Nゲージ號從1.4公尺、2公尺、再進化成現在總長8公尺雙軌道古都造景,電車圍繞名古屋城和安土城的景色,簡直像來是到了縮小版日本國度!!
 我們在工程上花了很多時間打造與改造,卻沒有花到任何一毛錢,就能快樂享受組裝模型電車及駕駛的樂趣!!!!你也是愛好電車的朋友嗎?來這裡可以讓你驚嘆不已!


部分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