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土城造城計画


 ▲城太郎の築城心得

 雖然在東海道已經做過許多的模型,不過之前所做的都只是電車軌道旁的一些小商店。商店的零件雖然小,但組裝不會太過於複雜,也很容易上手,所以在第一次著手做「名古屋城」時,真的覺得它是一個難度挺高的挑戰。

 在「攻城」的時侯,城牆必須要固定它的樓層後,才可以一個接著一個開始組裝,所以剛開始其實有些小小的失敗。

 比如説:黏好之後才發現,原來正、反面全都搞錯,結果就是必須折掉重黏。
  (尤其它乾的時間還挺久的説…σ(^_^;)アセアセ…)

 記取了進攻「名古屋城」時的慘痛經驗後,緊接著而來的是在築城時被黄金所包裹的夢幻之城的「安土城」!如果當時自己在場的話,隨便挖一片肯定下半輩子不愁吃穿!
  (我確定你不愁吃穿的理由肯定不是因為黄金而是因為被關在大牢等死的關係...( ̄― ̄; by 信子)

 同樣的城牆四面都必須先固定好,接著才可以向上組裝,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之前已經有過「名古屋城攻略」經驗的關係,所以在這次的「安土城攻略」組裝城牆的部份上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
 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價格上比較貴的原因,所以設計的較好組裝。
  (城太郎:因為它是黄金城啊!)
  (信子:( ̄◇ ̄;)エッほんまの黄金じゃあるまいし…)

 當然,夢幻之城也不是浪得虚名,除了它的鯱非常不好黏外,還有它也有必須要挑戰的另一個新的目標:造景!
 除了樹葉必須要一片片黏上去之外,等到葉片都乾了之後,還必須要幫城堡鋪草皮。
 沒錯,你絶對沒有看錯,有樹,就必須要有綠地來陪襯!

 雖然兩座城堡都各有它的難度,不過以入門來説,「名古屋城」比較適合初學者,而可以體驗庭園造景樂趣的「安土城」則比較適合進階者。

 而安土城也沒有硬性規定的告訴你必須該如何去放置你的樹木、草皮。可以隨著自已當時的心情想法任意的佈置,而我也藉由「名古屋城」的失敗經驗,造就「安土城」的成功經驗,當中的種種真的使我獲益良多!
  (城太郎:真不虧是得天下的2個男人的城堡!)
  (信子亂入:沒有我家男人就沒有那個很好蓋的城堡!チェ~ッ… ( ̄、 ̄))



赤城 航空母艦



東海道商店街



東海道本陣



  • トラック野郎 「レタス小五郎」




<學員的心得1>

東海道よ、私は帰って来た!

 在東海道完成最後一樣大型SD鋼彈紙模型後,
有長久一段時間沒有在東海道和大家一起製作新作品。

本次於老師的號召之下,展開車輛模型製作活動。

 與以往車輛模型不同的是,選用及具有日本特色的改裝貨運卡車。

車輛基礎結構本身簡單,但各種誇張華麗的配件讓製作上增添了
不少難度,
尤其是電鍍塑膠零件的處理上,格外費神。

因爲電鍍零件會妨礙塑膠接著劑的貼合,再次前提下又要保持電鍍零件的光澤。另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裝飾貼紙可以選用。

 經過零件貼合和角度校正,裝飾貼紙黏合,以及細部上色後,
最後再噴上亮光漆,
就完成令人滿意的日本改裝卡車
「レタス小五郎」。

 

By 三河のサムライ 岡崎小次郎


<學員的心得2>

今天準備組裝的是一台超級燒包的卡車,
以前曾經組過的有鋼彈,名古屋城,大阪城,還有一些簡易的
房屋模型。看似簡單的"妥拉庫",沒有專業的組模型達人來指導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據指導師父說明,這台妥拉庫是較早期的
模型,在說明書上的工程圖還沒成熟到讓初學者能一目了然,
所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從車子底盤零件開始組,接著是輪胎,
車頭及車身的裝飾車燈等。由小物件組成了大物件,各個零件部位已經成形,
就交由師父合體上漆。大家分別花了三天的時間接力完成,
帥氣的"蔬菜小五郎"可以上路囉!噢耶!

 


回上頁